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跟保险公司吵架,每月竟少缴300块保费!

在南非啥事都“好商量”
跟保险公司吵架,每月竟少缴300块保费!

好几天没更新博客了,不少网友或留言或发短消息问候我。今天正好碰上一件新鲜事,赶紧更新一下博客,向大家汇报一下最近的遭遇,并祝大家2011光棍年元旦快乐!

做客网易微博 骂了一个垃圾网友

元旦前一天,受邀做客网易微博,给大家讲讲移民南非的事情。这是网易微博搞的一系列活动,就是从世界各地邀请网友们来做客,给大家谈谈移民的事情,以及在异国他乡的生活等。地址是http://t.163.com/zt/vgoRSA ,大家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去看看。

未料,起初一切都很正常;没多久一个网友竟然跟我说:“你这么忽悠大家去南非留学,学生的安全你敢负责么?”Shit,这神马东西啊。我就是受网易美女编辑的邀请来给大家解答一些基本的移民知识,从没有一句话是给人推荐学校的。再者,治安是南非警方负责的范畴,有问题找警察叔叔,不知这位网友他妈在他小时候有没有教过他。南非有30多万华人,自身安全是要靠自己多加小心的,譬如不该去的黑人区不要去凑热闹等等。让我负责留学生的安全,我负责得了么?这叫什么逻辑?

于是我回复说,中国倒是安全,但你敢保证中国人在中国都是安全的么?然后他就转移话题,说什么我应该多介绍南非的治安等等。可是之前,我介绍南非情况的时候,一直在说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治安不好,而开普敦等城市治安相对较好。我完全是介绍过的,这个2B就是想在无理的情况下乱搅合。

更恶心的是,他看到了我回答其他网友我哪个大学毕业的问题,我是山东师范大学新闻系毕业的。结果被这个烂人拿来说事,说你一个山师大毕业的,没资格来说我之类。我说,我没告诉你,我还是南非金山大学毕业的来着!然后,网易的美女编辑就从QQ告诉我把他直接拉黑名单。我确实是金山大学毕业的,没有学历造假,也没有忽悠大家,只不过是语言学院毕业的,还有正规的毕业证书来着。以后我还会给大家讲讲我学英语的经历,从基本听不懂到现在的对骂如流。

其实跟网友交流是件很好玩的事情,就是不小心被这只脑袋进屎的苍蝇给恶心了一下。不过这个世界充满了2B和SB,神马都是浮云,将当他连浮云都不是,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跟保险公司吵架,每月少缴300块!

再说到今天碰到的新鲜事。今天一早就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来着。原因是他们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把奔驰车的保险从每月686兰特,直接涨到863.78兰特(折合780多人民币),这还不包括卫星追踪的费用。

我打去保险公司问,保险公司的人竟然说,保费提高是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我说,车不是房子,它的总价值在每年减少,保费怎么可能提高,并且提得这么高??她说,那是因为你之前出过事故。

靠,她说的这次事故跟我上次写的事故是两码事,上次是开着破车撞了人家,结果两年后接到传票,已经基本解决了。这次是很久之前开车被人从后面追尾,把我撞到了前面的卡车上,保险公司找的奔驰指定修理厂一共花了14万多才修好,我自己预垫了5%大约7000多兰特的费用,然后这笔费用由保险公司找律师行从肇事方索赔后再还给我。但问题在于,南非办事就是一滩屎,肇事的白人司机(南非的很多白人也都是超级烂人)撒谎说,他只是撞了我车屁股,前面是我自己开到卡车上的。保险公司的指定律师行,至今都在等权威部门的鉴定报告,说一收到报告就起诉肇事司机,估计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不说到这件事还罢,一说到我就马上一肚子火。我说,那次事故我完全没有任何责任,你们现在办事拖拖拉拉,我自己承担的7000多块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你们不仅不抓紧帮我去要钱,还擅自上涨保费,真是太垃圾了!我说,如果你们不下调保费,我马上就换保险公司,你们就彻底失去我这个客户!

她让我等着别挂电话,然后去找部门经理商量去了。一分钟后,她说,你别生气,我们已经将你的汽车保险费从每月863.78兰特下调到577兰特了,这是我们能办到的给你的最低额度了!我还能说什么,一下子每月少了接近300兰特(270人民币),赶紧接受吧!

挂了电话后,又担心他们反悔,再次打电话确认是从下月1号生效,又让他们把降价之后的新的保险材料寄给我。在南非你要记住,这些人都是大嘴巴,随时可以否认之前说过的话,所以一切都要有证据。譬如之前有中国人买了医疗保险,生病后对方不理赔,说事先没有提前告知保险公司;可他明明打电话通知了,保险公司竟然说要找当时的录音资料,就是拖着不理赔!

好了,说了这么多,意思是虽然南非的一些部门确实很烂,但南非有个好处,那就是“一切都好商量”。譬如你的医疗保险保费、房租等,不满意都可商量着来,这点倒是不错了。但有一点就是见好就收,要不然不仅捡不到便宜,对方还可能矢口否认之前说过的话,到时候只有生气的份了!这也是我的经验之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