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在南非,连破鞋都有人偷

在南非,连破鞋都有人偷
——我真的不相信这里能成功举办世界杯!!!

这是我今天(2010年2月16日)的亲身经历,虽然只是丢了一双破鞋,也没损失别的贵重物品。但就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南非绝对是个烂到骨子里的国家,黑人绝对是100%的劣等种族,这里绝对不可能成功举办2010世界杯!

今天下午4点多,我和往常一样去Virgin Active锻炼,锻炼完之后,把鞋子脱下来,放在更衣室长椅下面,然后去洗澡了。没想到,回来之后就发现鞋子不见了踪影。那是一双绿色的阿迪达斯运动鞋,已经买了五年了,穿得也开胶了,不过样子很好看。我一开始还不相信有人会偷破鞋,结果四处找了一遍后确认:还真是有人把我的破鞋偷走了!

想起脱鞋之前,有一个黑鬼盯着我的鞋子看,也没太在意。毕竟,来的起Virgin Active锻炼的,都算是还有点钱的,这里一个月的月费就超过300兰特,你想啊,能出得起300兰特来锻炼,那肯定都是有正式工作且素质较高的白领。依我所见,来这里锻炼的多数都是白人,然后就是有些文化的黑人和印巴人,并且Northgate周围属于较为高档的住宅区,所以我就压根没在意,每次脱了鞋就放在长椅下面。

我立刻找来了经理和清洁工等人,他们帮着找了一阵后,发现鞋子已经被偷走了。然后白人经理先说对不起,然后又说,你自己应该把鞋子锁到柜子里面的,很抱歉我们不会赔偿。我就知道他们会这么说,因为南非所有的企业和政府部门都一个死德行,出了问题永远会赖到受害者身上。比如,南非治安败坏,去年,津巴布韦一个什么部长自己开车来南非约堡幽会情妇,结果不幸被抢匪给抢劫了,事发后,警察局局长不是努力破案,而是公开指责该部长没有按照南非政府的要求申请配备保安(由于治安恶劣,外国部长级人物访问南非,都可以申请南非政府配备免费高级保安),所以导致了抢劫的发生。他们对待一名部长都是如此,何况我这次只是丢了一双鞋子、并且还是破鞋乎?

我想起了三年前在南非著名旅游胜地太阳城的一座世界七星级大酒店被偷的经历。三年前我在太阳城的Palace酒店,被酒店清洁工从背包中偷走3000兰特。与酒店交涉后,酒店经理的第一反应是,你没有将现金放进保险箱,所以主要责任在你。我非常恼火,反驳说,这里是世界七星级大酒店,谁也不会想到你们的员工会公然偷窃,你如果不处理,我会用中英文发邮件告诉南非所有的媒体包括三家中文报纸,让他们知道我在你们太阳城的Palace七星级酒店被你们的员工给偷了。

问题在于,南非的狗屎法律是保护罪犯的,如果没有确切证据,也就是说找不到赃款,是不能定罪的。后来,他们给那个死黑婆进行了两次测谎实验,然后通过邮件告诉我测谎结果是“通过”(他们为了维护自己声誉肯定这么说)。我再次发飙,回复说,如果你说清洁工是无辜的,那我主动申请测谎,看看是不是我在讹你们钱;另外,你们保安部之前发邮件跟我说,清洁工在我不在房间的情况下,曾刷卡进入过我的房间,但清洁工矢口否认,请问这是不是铁证?再后来,太阳城保安部和酒店总经理给我发邮件,称之前给我造成了种种不便,所以邀请我去太阳城再免费住两个晚上外加两顿早餐。想想在那里住一个晚上也要五六千兰特,住俩晚上也够本了,所以就没再跟他们计较。

几个月后,我去那里享受用被偷走的3000兰特换来的两晚上七星级宾馆的免费住宿,又遇见了之前那个酒店经理。他私下里跟我说,他们保安部确实搜了那个黑婆所在部门的所有东西,真的没发现那3000兰特现金,可能是已经被她藏别的地方了,太阳城那么大,上哪里找去啊?没有找到赃款,就不能交到警局和法院给她定罪,而测谎实验也不能作为正式的证据,她死不承认,也就没法开除她。所以,后来就让她去干杂活、不让她整理房间拉倒了。后来他很无奈地说:“你看,这就是新南非!”

“新南非”这个词,原来是指1994年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后,由曼德拉领导的新成立的南非共和国。但目前,你在南非说“新南非”这个词,往往是带有无奈等涵义的贬义词。1994年之前,占总人口10%左右白人统治着南非,当然,他们实行种族隔离是错误的,但不容否认,那时候的南非真的是天堂。白人统治区几乎没有犯罪,所有的房子都没有电网、防盗门窗等,约翰内斯堡被称为“小巴黎”,优美的环境让人以为来到了欧洲——并且这里的自然环境比欧洲还要好得多!

然而,1994年新南非成立之后,约翰内斯堡的Town里,由“小巴黎”变成了毒窟、垃圾堆和犯罪聚集地,曾经最繁华漂亮的修布罗区变成了让所有人闻风丧胆的黑帮火拼地,几乎每个中国人都有在Town里面被偷被抢的经历,治安已经败坏到南非每个角落,连警察也去偷去抢,整个南非毫无社会道德可言。2006年3月,南非约堡国际机场(现更名为坦博国际机场),上演了震惊世界的机场大劫案:十余名手持AK47的歹徒冲入机场,将从英国经南非转机、准备运往非洲其它国家的1650万元美金现钞善款抢走。后来,警察逮捕了机场保安、部门经理等“内鬼”,追回了部分赃款。但不幸的是,几个月后,放在警察局当作证物的几百万元美金又被警察局的“内鬼”偷走!此案目前仍处于正在起诉状态,距离最终结案还遥遥无期!

现在,当初让权给黑人的白人,每当说起南非的治安、腐败等现状,总是双手一摆、双肩一耸,然后说:“这就是我们的新南非!”

客观地说,南非政府在2010年世界杯前,为了防止全世界看笑话,还是做了一定准备工作的,近期的犯罪率也出现下降趋势。但我仍然认为,世界杯期间会有大事发生,因为南非不是中国,根本没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在世界杯期间,要么会出现外国游客或政要遭抢劫或谋杀的事件,要么会出现严重车祸,会撞死外国游客或政要。

要知道,这个国家,就是一个大笑话,几年前筹备快速列车迎接世界杯,历经数次工人罢工后,前一阵,快速列车建设公司向政府索要巨款以便“能使工程在世界杯之前完工”,政府说没钱,让建设公司用原来的预算慢慢修;建设公司闻讯后立刻对媒体称,政府不出钱,我们不可能按时完工,我们不是慈善机构,不会因为世界杯就干赔本的买卖。最近,南非四处在修路,当然,政府的本意是好的,是要修路迎接世界杯的,问题是,施工单位效率不是一般的低下,高速路被挖开后,至于到哪一辈子能填好修好,都是未知数。

很多人看了这篇文章后,肯定会说,那你怎么还在南非混?告诉你一个真理:越烂的地方越好混,等它制度完善了,没腐败了,那这地方,也就不会有30多万中国人赖着不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