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致南非华人朋友的公开信

骗子尤其多,掏钱当谨慎 ——致南非华人朋友的公开信 近期,本人接获至少三起朋友打来的电话,称约堡有人以“认识王晓鹏”或“王晓鹏的朋友”为名义,以协助在博客或报纸上曝光经济纠纷为借口,对当事人进行诈骗。 现特此声明如下:本人王晓鹏在国内当全职记者时,持有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现新闻出版与广电总局)颁发的新闻记者证;目前,本人是南非《非洲时报》的兼职记者,持有南非政府颁发的新闻记者证。本人进行的与新闻采访有关的一切行为,均以事实为依据,从未违背过职业道德,从未收取过被采访者的钱财。之前,我博客上刊登过有关几位侨领的稿件,在此也郑重声明:我采访的侨领,是国内报刊向我约稿后,我进行的职务行为,从未收取过一分钱。有个别侨领也曾通过别人找到我,想出钱让我写稿,均被我严词拒绝。 南非的华人圈鱼龙混杂、骗子非常之多,很多骗子以自己同胞为对象进行诈骗甚至抢劫。本人从未授权或允许任何人以“发稿”为名义索取钱财,如果有华人朋友上当,请及时报警处理,或将骗子扭送到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处理。另外,华人之间的经济纠纷,往往涉及很多方面,本人自2003年从业至今,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南非,几乎从未采访过经济纠纷事件,请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如果遇到经济纠纷,请及时拨打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或使领馆电话报警处理。 另外,也提醒一些网友,如果你从我博客或报纸上看过一些文章,请你实事求是地对别人说,你看过我写的文章,请不要对人声称“我认识王晓鹏”。有的人,甚至从未跟我聊过一句天、从未在我博客留过一句言,就四处拿着我写过的一些话炫耀,这种行为真的让人非常不耻! 本人所在的“新天地侨民服务中心”,唯一联系电话是:071-5405188。目前,市面上有至少四名其他的王姓华人从事签证等类似业务,有人故意混淆视听,有的竟然以本人的名义招揽业务。在此,本人呼吁广大华人朋友擦亮眼镜,认清电话号码,不要上当受骗! 特此声明! 王晓鹏 2014年9月2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