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恐怖之城:家门口的珠宝店惨遭洗劫,老板被枪杀


恐怖之城:家门口的珠宝店惨遭洗劫,老板被枪杀

(图片说明:就是这家珠宝店遭到了洗劫,老板被枪杀,另有数人中弹受伤。)

前一阵我在博客里说过,我家附近就是Northgate购物中心,从我家走过去也就是五六分钟。这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里面东西很全,有五六家珠宝店。我家所在的地区,在整个大约堡地区还算比较安全的,平常有时候我都是走路去逛这个购物中心。但不幸的是,随着世界杯结束,约堡的治安急速恶化,特别是圣诞节又快到了,抢匪为了过好节日而疯狂作案。昨天(10月4日)上午,Northgate的一家叫做NWJ的珠宝店被洗劫(这家珠宝店就在Northgate的Game对面,Clicks药店隔壁),老板被枪杀,怀孕的妻子受伤;另外还有两名保安、三名购物的市民遭枪击受伤。

更恐怖的是,这起抢劫是发生在上午9:50左右,我中午12点多还在这家珠宝店附近的一家商店买东西,当时只注意到有人在修理电梯(今天看了才知道,原来那是工人在清理电梯上面的血迹),周围像往常一样都是人来人往,也没发现任何异常。今天上午看了新闻,才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警方发言人称,抢匪一共10多人,不但抢了大量珠宝,还枪杀了店主,伤了店主的妻子和两名顾客;在逃跑时还开枪伤了两名保安和另外一名购物市民。目前警方尚未抓到任何嫌犯。

今天下午5点多,我去Northgate办事时特意去那边看了一下,只见珠宝店的展示橱窗已经清空,应该是被歹徒抢跑了,门口挂出来暂停营业的牌子(如图)。里面一个年纪挺大的白人老太太在忙着收拾东西,面部表情沉重,估计是老板的亲戚;门口旁边站着一个黑人保安。然后,这家店门口就是通往楼顶停车场的电梯,跟昨天一样还是停着,里面三名黑工正在忙着仔细清理,我看了一下是在清理电梯缝隙的血迹!然后我拿出手机想拍照,旁边站着的保安过来告诉我不要拍照,然后问我是不是记者。我看他表情沉重,估计是他俩同事昨天追抢匪时受伤了,所以赶紧把手机放起来。然后他告诉我,那电梯上面全是血。

今年世界杯期间,约翰内斯堡治安出现好转,世界杯期间也就是抢了几名记者、杀了几名游客,与平时相比的确好了不少。但世界杯之后,治安急剧恶化,近期持续有经商华人遭洗劫,另外加上圣诞节临近,抢劫旺季就开始了!

约翰内斯堡是非洲最大的城市,也是南部非洲的经济中心,1994年种族隔离制度被废除后,大量黑人涌入约堡,社会治安持续恶化,以每天50人的谋杀率闻名全球,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城市”。但两三年前,约堡成功甩掉了这顶帽子,因为美国黑人城市底特律的暴力犯罪率超越约堡位居世界第一,于是南非最大报纸《星报》以头版头条的形式进行报道,庆祝约堡终于从“世界最危险的城市”变成了“世界最危险的城市之一”。

越烂越牛X:南非移民局拿外国人“开刀”
尽管约堡治安如此恶劣,却因为钱好赚,吸引了大批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人前来做生意淘金;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来自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临近国家的难民涌入约堡寻找工作机会,据说南非境内光津巴布韦人就有300多万,而整个南非总人口不足5000万。于此同时,南非人自己的失业率却又高达27%,他们认为是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人抢了他们工作机会,于是黑人聚集区经常发生排外事件。由于很多华人是来南非做生意的,是提供工作给黑人的,所以之前的排外事件并未针对过华人。

但不幸的是,南非政府为缓解国内就业压力,似乎将矛头对准了所有外国人,这从近期很多华人等了半年甚至一年都拿不到工作证,或者申请工作证及延期直接被拒签就能看出来。恐怖这种不幸还将继续,南非国会10月1日强行通过了一个什么狗屎移民法案,工作签证到期后如果想延期,必须送到移民部长的部长办公室审批!

更恐怖的是,移民局最近还下发新规定,说将工作证的等待时间由一个月变成三个月!这说白了就是黑人干的没屁眼的事,你想啊,这条法案没出台前,办工作证或延期,按理说一个月就能下来,实际上要等至少三个月或者半年;现在直接说要等三个月,乘以黑人的时间观念,估计实际要等九个月或者一两年。这还不是关键,关键在于,移民部长办公室负责审批工作证延期,换句话说,就是等你目前的工作证到期后,基本是给你拒签,然后让你离开南非!所以,现在南非30多万中国人,多数是在用工作签证居留,工作证到期后的去留都是问题——这就是黑人国家南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