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遭遇恶劣的巴基斯坦骗子


遭遇恶劣的巴基斯坦骗子
有的华人竟被骗去十多万!

首先,我必须要说明的一点是,我遇到的事情可能只是很恶劣的个例,不能代表所有巴基斯坦人和很多人心中高尚的“中巴友谊”。

今天,我从南非税务局SARS(此SARS非彼SARS)拿到了完税证明(如图),就是证明我个人所得税记录良好的证明。这让我想起了遇到的一个非常恶劣的巴基斯坦籍会计师,他不光骗过我,还骗过很多中国人,包括他自己的同胞,简直可以用“绝世烂人”四个字来形容!

在南非,印度和巴基斯坦籍后裔被称为“印巴人”,这就如同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台湾地区的人都被称为“Chinese”一样,因为都是一个老祖宗,别人也不会深究你祖先是印度人还是巴基斯坦人。我说的这个绝世烂人是巴基斯坦籍的,因为一直深信所谓的“中巴友谊”,才会被他骗,结果发现,他不仅骗中国人,连他自己同胞都骗!

他竟然连自己的同胞都骗!

整个事情是这样的。这个骗子是我老板的印巴朋友的弟弟,自己说是CA(注册会计师),后来我发现他就根本不是CA,名字叫则乏,我有次偶然看了他的ID(就是身份证),这也不是他真名,他的真名叫什么什么穆罕默德,总之前面的名字太长了,记不住了。大约两年多前,老板的朋友介绍他,让他在我们办公室里的一张办公桌办公,与老板合伙注册了一个做帐公司,帮中国人做帐。他先是帮我所在的公司做帐,注册了各种各样的税号,让我们交了很多手续费给他。我当时只想着崇高的“中巴友谊”,根本就没怀疑过他,连我自己的个人所得税都交给他做。

则乏先是帮我个人申请了个人所得税税号Income Tax No.,然后又申请了Provisional Tax No.,后来才知道,第二个号码是给很有钱的大老板缴税用的,根本没必要申请,这是后话。每申请一个税号,都要交300块钱的手续费给他。后来的一天,则乏告诉我和另一个朋友,说需要补交之前两年的个人所得税,总共每人要7000多兰特,外加每人要付给他手续费2000多兰特。我想啊,该交给南非政府的就交吧,所以就把钱给他了。

大约过了一年半,有天接到一个中国人的电话,说你们的会计师是个骗子,根本没给我公司缴税,现在SARS都查到我头上来了,货柜都被扣下了!因为这个所谓的会计师语言不通,而我们又在一个办公室,所以有时候我会帮他翻译,因此,有的中国人有什么事情会给我打电话。我说,应该不会吧;对方很生气地说,什么不会,我都找别人把税务局里所有的清单打印出来了,他根本一分钱都没交!

我心里一紧,放下电话后赶紧给SARS打电话,查一下自己的个人所得税。对方查询后说,你只是注册了号码,没有任何缴税记录!我放下电话后就给则乏打电话,问他为何在税务局查不到我的缴税记录,他支支吾吾说什么肯定是SARS电脑系统出了问题之类;第二天,我见到他后,告诉他我需要SARS的缴税证明。两周后,他终于把我和朋友的缴税收据给我了,我注意到他是在给我收据的前一天才去SARS交的,也就是说,他不光收了我和朋友各自2000多兰特的手续费,连我们应该交给税务局的钱都想私吞掉!

更恐怖的是,过了没多久,他的同胞竟然来我们办公室堵他!原来,他给同胞做帐,骗人家说需要交1600多块的VAT,就是增值税,结果人家后来去SARS查,发现他只给交了100多块钱!他对自己巴基斯坦同胞都这样,简直太恶劣了!结果他的这名同胞没堵到他,告诉我会通过他们印巴人的黑道找他算账,至于后来他有没有退钱给人家,那我就不清楚了。

有个中国人被他骗了十几万!

被这个玩意骗得最惨的是一个中国人,基本每个月从中国进货柜过来南非,某天货柜被海关给扣了。需要说明一点,南非的税务局SARS权力很大,海关等部门都是在税务总局名下的附属单位。结果,清关公司进行清关时被SARS要求出具各类纳税证明,清关公司就找这个中国人要,中国人就联系则乏,然后这个垃圾就关掉手机玩失踪。

后来,这名中国人找别的会计师查询缴税明细,才发现之前的这名印巴垃圾根本没帮他缴税,导致SARS直接把他的货柜扣在了德班港!这名中国人说,由于自己是做的进口生意,每月都拿接近1万兰特给则乏,没想到他竟然垃圾到全部把钱放自己口袋里,拿着伪造的缴税证明来骗他,一年多时间内骗了他十几万,另外加上付给他的服务费,还有这次被停柜造成的损失,代价太惨重了!

这件事发生后,我就开始经常登录SARS的网站研究税务方面的东西,到现在都快变成了税务专家了,这也是后话。再后来,我到SARS办公室打印了我所在公司的缴税清单,发现最近一年时间被则乏从账上划走了1万多块,但SARS只收到了很少的钱。我去质问他,他支支吾吾,后来逐渐补缴了一部分给SARS,但直到最后,仍旧贪污了我所在公司的四千多兰特没补上!

恶劣至极!他在我们公司的办公室办公,不用让他交房租,结果他恶劣到偷我们钱的份上!再后来,我们公司搬家换地址,就让他滚了。

更恶心的是,他做的工作就是把钱交给税务局了,根本就没填报表格申报钱的来源!后来我们又花钱请另外的会计师重新申报公司所得税,结果新会计师说,他给你们把所有的各类税号都注册了一遍,弄得好像一个国际公司一样,多花了很多冤枉钱。

我被税务官员调查,并成功讨回来七千多退税

之前说我经常上网研究南非税务方面的内容,然后就发现则乏帮我交的是Provisional Tax,就是做大生意的人需要交的税,而我根本不需要交这种税的,只需要申报Personal Income Tax就是个人所得税就好了。赶紧向新的会计师求救。这个新会计师还不错,帮我把之前几年应该申报的表格都处理了,然后问我要不要把之前交的七千多块从SARS给要回来。我说那就要吧,然后她就帮我申请退税。

没想到,过了一阵,我就接到SARS调查部门打来的电话,具体询问了我的工作、工资、支出、财产来源等等,然后问我一开始为什么要交七千多Provisional Tax,现在为什么要要回去。我迅速找了一个理由,我说我是外国人,不懂得南非的税法,刚开始我是想来南非投资做生意的,所以当年交了那七千多,但由于经济不景气,现在是在公司里面打工,生意也没做成,所以也要把之前交的钱给要回来了,并且我专门问了会计师,会计师也认为这笔钱应该由SARS归还给我。

前后总共被详细询问了30多分钟,然后对方说,需要我的私人和公司详细地址,因为会有税务局官员跟我见面并把支票给我。后来才知道,他也就是吓唬一下我,看我的反应:如果我不给他地址,那我现在向他们要钱肯定是有问题的,但如果我给了,就说明至少我心里没鬼。我给了他地址,并告诉他我所在公司具体位置、上下班时间等等,他说会有人跟你联系,然后就挂了电话。

大约一周之后,我接到了SARS的第一笔三千多兰特的退税,是直接打到银行帐号上面的;又过了一段时间,另一笔四千多的退税也直接打到了帐号上。更搞笑的是,一个月后我接到SARS的退税通知函,大意是多少多少钱已经退给你了,其中包含利息一百还是二百兰特,具体数字我忘了,呵呵。

全部搞定后,我从网上申请了完税证明,就是证明我已经交清了该交的税给SARS,我是很清白的纳税人。一个月后的今天,我接到邮件通知,就顺路去SARS的办公室给拿出来了。

骗子的下场是很悲惨的!

再回头说说这个垃圾印巴会计师则乏,从开始在我们办公室做帐到后来中国人和他同胞堵截他,前后大约两年时间,他骗了我2000多兰特手续费,骗了我朋友2000多兰特手续费,骗了我所在公司接近5000兰特,还骗了很多中国人和他自己的同胞。后来才知道,由于SARS之前管理松散,所以则乏能抓住这个空子把该交的钱放在自己口袋,但后来SARS开始内部整顿并严查偷税漏税行为,因为则乏把应该交给税务局的钱都放在自己口袋,很多可怜的同胞们被查住之后才知道被骗了,损失从几万元到十几万不等!

当然,这个烂人也没什么好下场,由于名声太臭了,中国人基本没人找他做帐,他自己的同胞也很少有人找他。后来,据说他搬到了印度城边上一个很破的办公室,我老板有一次见过他,发现他已经得了严重的糖尿病。两个月前,这厮竟然给我打电话,问我可不可以帮他介绍几个中国客户;我说每个中国人都知道你偷钱,然后他迅速扣了电话,哈哈。

这种已经很烂的人,就让他自己慢慢地烂掉死去吧!

在这里要说的是,看到我博客的南非华人(据说看我博客的南非华人还挺多,呵呵),在会计师帮你做帐时一定要小心,南非骗子太多了,不光是则乏这一个。前一阵,华人报纸持续曝光的唐人街某华人签证公司就专门做假签证,同时还帮人做帐,用的方法跟则乏如出一辙,把该交给政府的钱都放自己口袋里!最好的办法是,做帐公司帮你缴税一段时间后,你可以自己拿着公司注册文件等去SARS查询缴税记录,看做帐公司到底给你交了多少钱给SARS,以防被类似于则乏的这类骗子给骗了!很多华人胆小怕事,不愿跟政府部门打交道,可你们必须清楚,SARS不是警察局,你如果真的好多年没缴税,这种情况下都可以去和他们谈判进行减免,没有什么好怕的!

补充一下:
看了网友留言,有网友问税务局都是从公司专用账户扣款,骗子怎么骗到钱的呢?这些网友仍旧用中国的思维方式来想事情!我说的是南非的实际情况,税务局管理混乱,做帐的有机可乘!南非是可以直接交现金,也可以从你公司账户上扣款,但没有国内那种专用账户。很多中国人都是交现金,所以被死巴基斯坦骗子骗钱也就很容易理解;第二种情况,从公司账户扣钱,就是我所在公司的情况,他的手法是设定税务局从我们公司账户扣款,但和税务局内部坏人勾结,通过做假账的方式,将交的钱要回去,放到他自己腰包,然后和税务局的内鬼分账,这种情况下他偷的钱不会太多,因为容易被注意到,所以一共偷了我们公司近一万兰特,后来被发现后补缴了5000多回去。

补充一下:
看了网友留言,有网友问税务局都是从公司专用账户扣款,骗子怎么骗到钱的呢?这些网友仍旧用中国的思维方式来想事情!我说的是南非的实际情况,税务局管理混乱,做帐的有机可乘!南非是可以直接交现金,也可以从你公司账户上扣款,但没有国内那种专用账户。很多中国人都是交现金,所以被死巴基斯坦骗子骗钱也就很容易理解;第二种情况,从公司账户扣钱,就是我所在公司的情况,他的手法是设定税务局从我们公司账户扣款,但和税务局内部坏人勾结,通过做假账的方式,将交的钱要回去,放到他自己腰包,然后和税务局的内鬼分账,这种情况下他偷的钱不会太多,因为容易被注意到,所以一共偷了我们公司近一万兰特,后来被发现后补缴了5000多回去。

我安了360,然后就没法打开QQ空间了:-( 刚看了一个好玩的帖子:

诺基亚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探测到10米范围内有iPhone,将启动自爆程序,毁灭10米内一切物体。
阿迪做了个决定,检测到用户身上有耐克,衣服鞋自动变透视装
康师傅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检测到用户使用过统一,方便面里将没有配料
麦当劳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监测到客人曾经食用过KFC,将自动释放致癌物质
蒙牛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监测到用户胃里有伊利牛奶,将自动释放三聚氰胺
中石化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监测到用户汽车油箱里有中石油,将自动引爆加油站
杰士邦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监测到用户有使用杜蕾斯,将自动释放艾滋病毒
广电总局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如果发现用户下载美剧,将自动转化成新闻联播
公安局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检测到某人他爸是李刚,将自动免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