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抢我的蟊贼仍在监狱里有吃有喝

南非是非常讲究“人权”的国家
抢我的蟊贼仍在监狱里有吃有喝

我最近仍在开普敦忙红酒的事情,所以一直没时间更新博客。今天上午,给开普敦警局犯罪调查组打了个电话,问问我的案子怎么样了(详见之前博客《在开普敦被小蟊贼持刀抢劫》),结果真让我哭笑不得:本来早就该判决的小案子,到现在还在等候法庭处理。那个小贼,还在牢里面吃汉堡呢!

之前,开普敦中央警局的警官跟我说,我的案子是被法庭推迟到11月9号处理。他们说,事发后,当时处理的警察只录了我一个人的口供,忘了录我朋友的口供了,检察官说需要两个人的口供,所以麻烦我带着朋友再去警局一下。我说,我朋友已经回去约堡了。负责处理的警官称,麻烦他到附近警局录一份口供传真给我们。开普敦警察与约堡警察有着本质的不同,约堡警察下班后不跟抢匪合伙抢劫就不错了!那天,看在给我打电话的警察态度很好、一直在给我道歉的份上,我让朋友抓紧去约堡附近一家警局录了份口供,但恶心的是,给他录口供的死警察很不耐烦,还往我朋友要了一罐可乐喝!

我朋友后来把口供扫描后发邮件给我,我带着打印出来的口供去给开普敦中央警局送过去。他们犯罪调查部门的白人队长和边上的一个风韵犹存的混血女警官(应该是他的秘书之类)帮我查了电脑,说你9号当天不用出庭,因为这是个小案子,有了你和你朋友的口供和当时他准备用来抢你的刀子,就可以给他定罪了!两个人倒是十分客气,问我有啥要求没,我说如果需要我出庭也没事,只要让那个抢匪烂在监狱里就好了!

上周三(10号),我给那个混血女警官打了个电话,她查了电脑之后说,状态是在等候法庭处理,应该在周五会有消息吧。今天,我直接给负责处理的警官打了个电话,对方很客气地说,还在等法庭文件,但是一有消息,会第一个通知我。然后他告诉我,那个抢匪还在监狱里呆着,让我放心就好了。我说,那他岂不是每天都有汉堡吃?对方犹豫了一会,笑着说,对,没办法,我们不能虐待嫌犯。

南非虽然犯罪率高居世界首位,但它是一个非常讲究“人权”的国家。世界杯之前,竟然有服刑的罪犯们集体绝食,以抗议他们牢房内没安装电视,世界杯期间没法收看到所有的直播赛事。之前,也有不少高官到监狱视察后,说没想到罪犯服刑简直如同度假,每天吃得比他们的穷亲戚都好很多!有高官提议削减监狱开支,但遭到人权组织的抨击,后来不了了之。

再说到这个小蟊贼,在外面他也就是个要饭的,见到游客模样的顺便亮一下刀子、抢劫一下游客;估计这次进去之后是因祸得福,倒是有吃有喝,生活不愁了。但据说南非监狱内暴力事件频发,还动不动就有犯人遭到饥渴的黑人同胞们性侵,真是比较恐怖,我倒是希望这个小蟊贼被人揍一顿或JJ,以永远记住,出来后不要再抢劫游客!

说完这个小蟊贼,再顺便说一下南非移民局。最近被南非媒体曝光说,很多移民官借着处理津巴布韦人的签证,索要巨额贿赂,一个移民官索贿被媒体录像后竟死不承认,说录像都是假的,呵呵。黑人嘛,永远都是大言不惭,联想到看到一名福建女人与多哥黑鬼一见钟情、生出一个女孩的新闻就觉得哭笑不得,中国女人难道都饥渴到这个份上了?找个白人老头我也就不说什么了,找个多哥的,呵呵。除非遇到特别好的黑人,否则他要么卷钱跑了,让她下半辈子独自养活孩子;要么带她回多哥,再娶上几个老婆,然后把艾滋传染给她。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