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在南非打枪玩



在南非打枪玩

最近总有网友问我:怎么不见你更新博客啊?又遇到什么好玩的事情没?这搞得我很郁闷,因为个别网友问我这些问题都是心怀鬼胎,只想让我把怎么跟老外吵架之类的事情发到博客上,以满足他们的偷窥欲。不过最近确实没踩到什么狗屎,只是去跟朋友到靶场打枪玩,把靶子上的小人打了好多眼儿……今天就写写这次打枪玩的经历。

既然说到小人,就顺便说说在南非的一名河南籍侨领张X梅吧。最近可热闹了,这名侨领让华人在南非人心中的形象大振:她因为帮助华人通过不正当方式办理工作签证,结果被南非天蝎队和警方给抓了,《索韦陀日报》等媒体都报道了。更恐怖的是,据当地报纸报道,天蝎队在她办公室里竟然搜出了私刻的移民局、贸工部、警察局、医院等的公章,这些公章完全可以以假乱真。造假到了这个程度,真是让人五体投地!更好玩的是,她还自封为博士,我的一名朋友,曾亲眼看到她办公室墙上挂着南非某大学给她的“Bachelor Degree”证书,稍微懂点英语的朋友可以查一下,这个单词除了当鳏夫讲,还有个意思是学士学位,真不知道她这名“博士”是怎么把Bachelor degree当成Doctor degree去忽悠南非华人的。

这突然让我联想到了当年她组织成立河南同乡会,因为名声原因改叫“中原同乡会”,似乎想拉大旗做虎皮,把河北、山东等地都包罗在她的同乡会中,导致其他各个商会或同乡会纷纷打电话到报社或抗议或骂街。

好了,言归正传,说完小人,再说说我是怎么开枪打小人的吧。话说朋友刚拿到枪证不久,就去枪店把两年多前买的手枪领回来。南非是个非常牛逼的国家,可以合法持枪,但在到警局申请枪证之前,先拿到射击训练证,证明你打的比较准、在危险情况下不会打死无辜的人,然后去枪店买好枪并寄存在枪店里面,这才可以申请枪证。恐怖的是,南非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非常高,从申请到最后审批并拿到枪证,竟然一般要等两三年;而只有拿到枪证后,才可以把手枪从枪店领出来。好神奇的逻辑!我曾很好奇地问朋友,那这期间枪店倒闭了,你买枪的五六千块钱找谁要去?不过实际情况是,南非的治安太烂了,枪店一时半会也倒闭不了。

那天由于好奇心驱使,我跟他俩去了Midrand附近的打靶场。靶场挂满了各种各样的长枪、短枪,看得我有点晕,因为我们当时是自带的子弹和手枪,所以只用交场地费,每人打折之后是75兰特。

进入靶场,就被旁边开枪的几个白人吓了一跳。只知道打枪声音很响,但从没这么近距离体验过,结果还是吓了一哆嗦。几年之前,我远距离体验过一次,那是深夜住在约堡Edenvale的某小区,小区对面的花圃主人突然连开几枪,然后就听见狗叫,再然后听到跑步声,我还起床伸头往外看,室友说那是打枪,当心流弹崩着你!再后来就来了两辆警察和警察,估计是有贼半夜跑到花圃偷盗或试图抢劫,未料花圃的主人住里面,发现后开枪把他们吓跑了。

朋友介绍了大体注意事项:无论什么情况,千万不要枪口对着人,打枪时弹壳会飞出来,如果崩到你,要记住把枪放下后再处理,千万不能拿着枪处理,否则容易走火;如果子弹卡住,要先把枪放在台子上,然后处理;注意拿枪的姿势,当心姿势不对时手部会受伤……

我先观察了一下,靶场是设在用木板隔起来的棚子里的,放靶纸的木板都可以用千疮百孔来形容,木板顶棚和四周都充满了枪眼。大家注意的是,我的照片不是在靶场里面照的,光线不好,而是在外面射箭的地方摆拍的。照相的时候还发现一个细节,靶场对过儿竟然是一个小区,就在靶场的隔壁,里面有一处住宅紧邻靶场,竟然还有人住里面,可能已经习惯了听枪声吧,真不知道会不会在某天走火时一命呜呼!

轮到我打枪时,照准准星就扣了扳机,虽然有心理准备,还是吓了一跳:声音太响了,子弹壳还差点崩着我!反作用力导致我的双手抬了一下,然后又连续开了两枪。跑过去看靶纸的时候,一个9环,还有6环和5环。第一次打枪,没脱靶,不错哈!

第二次自己往弹夹里上子弹,朋友没有带上弹用的那种减轻力度的工具,导致我塞进去六颗子弹就塞不动了。然后六连发,竟有两颗脱靶!朋友则用10颗子弹连发,没脱靶,但走势是打到靶纸上越来越往下,最终是打了几个眼在小人的要害部位,够狠,哈哈!

我们三个人轮流上阵,前后一共用了100多发子弹,每发子弹2.5兰特(2.3人民币)左右。说到子弹价格,也就顺便说说南非黑市枪支的价格,世界杯期间很多中国记者都采访过枪店和黑市枪支市场,南非黑市上,AK47也就1000多兰特一把,可以把人瞬间打成筛子;普通手枪几百块钱。两年前华文报纸登过一条新闻,说有个在乡下开店的中国人,某天看到一个黑人提着一把手枪进门,以为遇到抢劫,乖乖把钱包放在柜台上。没想到那黑人从钱包里拿了50块钱,把手枪扔柜台上转身就走;走到门口可能觉得卖贱了,然后转身又从他钱包里拿了100兰特,这时这位已经吓呆的中国人才知道,人家黑人是来店里卖枪的,不是来抢劫的,但又不知道这把枪是不是杀过人的黑枪,就赶紧把它送到警察局去!

言归正传,打完枪后,竟然发现右手有点哆嗦,不知道为何哆嗦,但我确实没怎么害怕过。朋友说那是正常反应,第一次开枪,手没有出现剧烈哆嗦就不错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南非治安虽然很烂,但即便有枪证也不能随便开枪。比如说,你遇到黑人抢劫,只有当你在被抢劫的过程中才能开枪自卫,如果他抢劫完之后逃跑,在背向你的时候是不能开枪的,否则可能被起诉谋杀。

另外,持枪也并不一定是一件安全的事情,例如有新闻报道说,某白人在遭到几名歹徒抢劫后很配合,并没有反抗,只是趴在地上让黑人把财物抢走。但不幸的是,黑人后来发现他腰上别着一把枪,在抢劫完之后,直接朝他后脑开了一枪,以免自己在逃跑途中被该白人枪击。所以说,在这个枪支泛滥、治安混乱的国家,不管是否有枪、不管是否合法持枪,后果都是一个样,基本属于听天由命,套用一句俗话就是:老天让你死井里,你绝对死不到河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