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复活节搭乘廉价航空的下场!

吵了一架 获赔一百二
复活节搭乘廉价航空的下场!

话说最近几天是南非的复活节假日,就是耶稣复活的纪念日——咱国内比较认圣诞节,很少有人知道复活节。不过,这复活节也是西方的重要节日,因为放假时间较长,我决定和朋友坐飞机去开普敦玩,然后再跟另一个朋友开车回来。

让人郁闷的是,淡季约堡到开普敦双程往返票价也就是2000兰特(约1800人民币),单程红眼航班的特价机票有时候只卖600兰特;但由于我们是临时起意决定去开普敦,没有提前订票,订票的时候傻了眼:SAA(南非航空)和英国航空的单程票价竟然没有一个低于2000兰特!妈的,这也实在太恐怖了点!于是只能查廉价航空的票价。

查了Kulula,芒果和1Time,果然比SAA和英国航空贱。最贱的就是1Time,有个航班的特价票单程大约900兰特一张,就在我跟朋友商量的时候,杯具发生了:不到10分钟时间,那个航班的票竟然已显示全部卖光!!!可以肯定的是,所有南非人都想订票到开普敦等旅游中心玩!

怎么办?只有订倒数第二贱的!1168兰特一张!虽然比刚才贵了接近300兰特,但总比2000多兰特贱吧,所以,咬咬牙,认了!害怕杯具再次降临,赶紧上网用信用卡买了!第二天,也就是复活节4月23日下午3:15的飞机,大约5:30到开普敦。没想到,便宜没好货,杯具就此拉开序幕!

第二天,花了若干银子请另一位朋友吃饭,然后送我俩去约堡机场。到达机场的时候是两点多,过了安检后到C9登机口等着。过了一会,大约2:30的时候,看见很多人排队检票了,进去跟着排队,到了登机口才知道,这是人家SAA去开普敦的航班,我们1Time的航班已经推迟了!FXXK,正在困惑之时,一个黑婆和一名印巴经理拿着优惠券来给乘客解释,黑婆说:“我已经打电话通知大家这次航班取消了,不知道你们干嘛还在这里等着。”结果大家纷纷上前说根本没接到电话,黑婆解释一通,然后给每位乘客60兰特的代金券,可以到机场内的三家餐厅吃饭或喝饮料,然后到5点左右回来。

我和朋友到Wimpy吃了一些快餐,因为中午已经吃过东西了,这次点东西又是按每人60兰特点的,所以给吃撑着了。又过了N久,终于挨到5点,拿起行李再次来到登机口。娘的!登机口的人说,你们的航班改到13号口登机,并且推迟到6:20起飞了!

太欺负人了吧!不能因为你票价贱,就这么欺负老实人吧!!!于是,我找到刚才那个黑婆,问她为什么要继续推迟。未料到,她口气很生硬:“什么时候起飞不是我说得算,这个你要问我们总部。”我说:“你说现在又推迟登机了,还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你至少要再给我一张优惠券让我去喝饮料吧?”她直接说:“No!”我说:“你毁了我们的复活节假期,还这么粗鲁?”她说:“什么时候登机真不是我的问题,你去问我们经理吧!”我说:“你带我去经理那边,我去跟他说。”结果她理直气壮地说:“我没空带你去,你自己到外面问去!”真她妈一个婊子养的!我说:“那我准备去经理那里投诉你的恶劣态度!”她竟然说:“为什么别的乘客都能听懂,就你在这里听不懂?!”我说:“按你的表现,你们1Time航空公司就是一滩Shit!”她愣了一下说:“麻烦你把这话说给我们经理听去!”(估计她也知道她们公司其实就是一滩Shit)。

这时,周围焦急等候的乘客开始围观,她身边的同事看不下去开始劝架,并表示带我去值班经理那里。她的同事竟然跟我说:“现在好多乘客都来吵架,所以她快要崩溃了,这才态度失控,有什么事情你可以跟我们值班经理说”。我向她问了那个黑婆的名字,记下来,然后冲到1Time的值班柜台去找经理理论。

一个白人经理问我发生了什么,我说你们里面有个黑人,态度十分粗鲁,不光不给我解释晚点三个小时的原因,还跟我吵架,还说啥为什么别人都懂、就你不明白之类!我很庆幸去读了金山大学语言学院的课程,学以致用,现在跟人吵架那是十分流畅!那白人经理听了之后一个劲儿说“Sorry”,说那个职员不应该这么说话,她一定会跟她谈话之类。然后又迅速给了我一张60兰特的代金券,以平息我的怒气。

于是,我拿着这张吵架后额外获得的代金券去继续喝可乐,未料喝了一瓶就饱了,然后点了三瓶带着上飞机。约堡机场的东西也忒贵了,超市里卖五六兰特一罐的可乐,这里竟然卖16兰特!不过想到反正也是用代金券,心里就立即平衡了。

在往登机口走的路上,遇到一家三口白人坐在一边喝饮料,老女人问我吵架的结果如何,我说,他们又给了我了一张60兰特的代金券,说着说着自己就乐了,周围喝饮料的人一听全部都笑起来。据大家分析,1Time肯定是因为两个航班都没满员,所以最终决定将两个航班凑成一个,以节省油费,导致我们的航班推迟了三个多小时起飞!

更恐怖的还在起飞之后,我以为或许在飞机上还能吃点东西,结果如同朋友说的:给每人发了一瓶矿泉水之后,空姐和空哥竟然推着小车开始叫卖零食!!!我真是开了眼了,不愧是廉价航空,连个汉堡都管不起啊!我很郁闷,但是想起随身还带上来三罐可乐,于是拿出一罐喝了起来,一边喝一边心想:反正跟周围花钱买饮料的乘客相比,我的可乐可是航空公司白送的。于是,心理立刻平衡了很多。

经历了这次复活节机场事件后,我深刻认识到一个真理:便宜没好货!因为回忆起来仍旧生气,于是在写这篇博客之前,在1Time网站上发了邮件继续投诉这个黑婆以及该航班的恶劣服务:即便他们自称是廉价航空,那也应该清醒认识到,不能因为票价贱就提供狗屎服务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