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致河南同胞的道歉信

致河南同胞的道歉信

4月3日晚,我在博客发表了《在南非打枪玩》一文,文中提及被南非天蝎队和南非警方逮捕的河南籍侨领张X梅,同时还说了一下南非“中原同乡会”成立的插曲。一些词句可能伤害了部分河南籍同胞,在此深表歉意。

就如同一名河南籍网友在我博客上的留言:张X梅被捕,不等于每个河南人都是坏人,你的话属于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还有人留言说,你之前的《中国“难民”:你给南非华人丢尽了脸》一文,虽然只提及很多难民来自“南方某省”,但大家都知道是代指哪个省,现在又在借机讽刺河南人,是在搞地域歧视,不够厚道。

另外,还有河南籍网友对我说,河南人之前名声不好,是因为河南太穷造成的,所谓“穷山恶水出刁民”(他原话如此);但现在,河南人真的在努力改变在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希望博主不要仅凭张X梅的事情就借机讽刺全体河南人。

还有一些网友则在我博客留言辱骂我,当然,这些网友基本都是恼羞成怒的河南人。联想起前一阵,一个东北某省网友在QQ上说很讨厌山东人,结果是被我持续辱骂:“你祖宗都是闯关东的山东人,你就是个忘了祖宗的孙子”!我的意思是,当别人说山东人不好的时候,我也会受刺激,也会骂人,所以我就原谅这些辱骂我的河南网友吧。

最近,我在看盗版碟《新水浒传》和《新少林寺》,一个是讲山东的梁山好汉,一个是讲民国时期河南少林寺的故事。历史上,山东和河南,都是出过好汉的地方,今天,河南确实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南人的形象也在不断完善。在此,再次向所有受到伤害的河南人道歉!

王晓鹏
2011年4月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