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亲历南非唐人街枪杀案




有图有真相:亲历南非唐人街枪杀案
死者为开麻将馆的台湾人,黑人凶手已被抓获,疑为雇凶杀人

(图片为现场警察在勘测、救护车也赶到现场救援。)

今天(8月4日)中午,我亲眼目睹了一起发生在南非约堡唐人街的枪杀案。

今天中午12时左右,我在约堡唐人街附近的亚洲城(两者相距约1公里)办事,突然听到三声很脆的响声(后来才知道就是枪响)。办完事后,开车去唐人街西罗町买东西,这时才发现唐人街上,靠近日记超市的这一侧已经被保安和警察封闭了,心想:坏了,刚才打枪是抢劫啊!

从另一条小路绕过去,发现主街上另一边也被截断,好多中国人都在围观。“南方风味”饭店前面的主街上被封闭了,赶来的警察已经用玻璃杯子把路上的三颗子弹壳给盖上了,估计是留作取证用的,子弹边上还有一摊血。

一位正在“南方风味”饭店吃饭的中年妇女,哆哆嗦嗦地跟我说,她当时正在餐厅里吃馄饨来着,突然就听到三声枪响,看到两三个黑人开枪后迅速逃跑,然后一哆嗦把舌头给烫了!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说,被打死的是二楼开麻将馆的老板,他刚才壮着胆过去看,子弹打在那人脑袋上,当场没气了;另一个小伙子也说,看到有一枪打在脑袋上,人肯定没了。

听他们说完情况,大约过了三四分钟,更多的警车呼啸而至,一辆救护车也呼啸而来,把死者(抑或重伤),拉到医院去了。剩下的警察开始忙着勘测现场。

来过约堡唐人街的人都知道,唐人街两头和中段均有持枪的保安站岗,主街上的治安较好,偶然会发生抢劫烟酒店的案件,但基本都被保安抓获。因此,对于此次公然敢在唐人街主街杀人,大家都感到不解。不过很多人都在讨论说,被杀的是开麻将馆的,很可能与其职业有关。最后从警察那里传来好消息:嫌犯中有两名已经被成功抓获。

另外据一名朋友说,这名被杀的台湾人,是专门开麻将馆的,因金钱方面利益得罪了不少中国人,因此估计是华人背后指使、雇凶杀人。如果有更多细节的话,我会及时在博客里告诉大家。

另外,世界杯之后,特别是最近两周,约堡治安急剧恶化。百家、香港城、中国商贸、非洲商贸等数家华人商城集中的约堡Selby地区,已经发生很多起抢劫案件,歹徒就埋伏在这个区域的周边,上周两天内至少发生六起抢劫华人的案件。当然,抢的也不只是中国人,也有抢印巴人的,我一个朋友开车等红绿灯时,亲眼目睹歹徒砸碎一名印度人的车玻璃抢劫,那个印度人试图反抗,结果被歹徒用枪托砸得头破血流,我这个朋友说,自己看到后吓得连续两天没睡着觉!

昨天,一个开店的朋友告诉我,这几大中国商城已经联合发了文件,要求华人店主下午关店后,一定注意可疑人跟踪,另外还要求,关店后必须是至少三辆车一起离开,防止一辆车单独离开,落单后成为歹徒抢劫的目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