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在南非收到中国假票贩子的揽客短信!


非常敬业,异常猖獗——
在南非收到中国假票贩子的揽客短信!

枪杀案细节:不是抢劫是买凶
先说下那个约堡唐人街枪击案的后续。死者是台湾人李X峰,1964年7月15日出生,他的朋友等都叫他赛门。当时两三名歹徒在唐人街四周观察了很久,在李X峰带着妻子儿女开着奔驰车来到该街准备停车时,突然拔枪连开三枪(警察后来说捡到四个子弹壳),但我和周围的人都只听到三声枪响。其中两枪打中他的颈部和头部,射穿颈部大动脉,他的腿上还中了第三枪。

开枪后,歹徒没有抢任何东西,直接跳上接应的汽车逃跑,很明显目标不是抢劫,而是直接要李某的命。之后,在保安和警察围堵下,两人被抓获,还有一人在逃。很多华人都知道,李某在唐人街日记超市二楼有麻将馆,另外自己还放贷、帮人追债等,被称为台湾黑社会老大,还有人说他是竹联帮在南非的分支头领,现在发生这件事,明显就是有人买凶。

一些网友留言问我,怎么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都让你碰上了啊。其实我也很郁闷啊:接个电话吧,还被抢了手机;去唐人街买东西吧,还碰上开枪杀人,呵呵。另外,还要告诉个别的天涯社区垃圾,特别是有个自称在北京、青岛和约堡有三套房子的天涯大垃圾,感谢你们源源不断地给我增加了点击量,这样我的网易博客才一举突破200万,并且很快就要300万了!

哭笑不得:遇到最敬业的跨国假票贩子!
再说一下8月2日,遇到的一件超级牛逼好玩的事情:我在南非竟然接到了国内“代开税票”的揽客短信!内容如下:发件人:+79031524726(既不是中国手机号,也不是南非手机号,应该是用网络电话发送的);短信全文:+8615555316414:尊敬的客户!我单位有(税-票)开。电:13691908968张先生。(如图)

我真的很晕!!!从国内用手机发短信到南非,价格是1.5元还是2元人民币/条来着,好像移动的是2元,联通是1.5元来,具体我忘记了。即便是用Skype等网络电话发短信来南非,也需要每条至少五毛钱。我忘记在哪个网站留下过南非的手机号了,可能被网站卖给了假票贩子,这个先不讨论。让我感动的是,这位假票贩子真是太敬业、太牛逼了,是下了血本四处揽客啊!

不过,我要给这位仁兄泼一下冷水了!我在南非一般不会用到中国的假发票,南非发票都是各家公司自己开的,大超市里就有卖空白发票本的,这跟国内的制度完全不同;另外,我真是想买假发票,回国时到济南火车站附近的天桥下面买就行了,既便宜又仿真,这个我以前在齐鲁晚报当记者时都暗访过好多次,那里卖的仿真假发票,有的连税务局的人都分不大出来!

突然联想到3月份在国内收拾一个短信诈骗的故事,说出来给大家听听。我3月份回国时,某天手机突然短信说:你于X月X日X时X分,建设银行信用卡透支3000元,如有疑问,请速与400XXXXXXX666联系!其实乍一看上去挺像真的,特别是那个400的电话,后面还用666结尾,不过你打过去之后,就发现完全是个骗局。正规银行接通后都是电脑语音提示,结果呢,一个南方口音的女人直接接了我电话。

我问,你干嘛直接接听我电话?她说,她是建行信用卡特别处理部门的。我又问,你骗人道具要弄得真一点;她说,我真的是建设银行信用卡总部的。我接着问,你普通话那么烂,建行怎么会录用你?然后,她直接把电话扣了,估计是摔的,因为发出的声音很大。

第二天没事干,我又打过去,我说你昨天扣我电话我很生气,我要投诉你,请问你们值班经理在么?她说我就是经理。然后我说,那请问你是怎么申请的400电话的,然后用于诈骗呢?然后,她再次把电话摔了,哈哈哈。再然后,我就再也打不进去电话了,估计是她用什么软件把我手机号码屏蔽了。

我无法与她交流,就很郁闷,心想别再有别的人上当啊,就拨通了110报案。结果,济南110十分敬业,专门处理诈骗的部门在我报案后不到1分钟就打给我,第一句话就是“老师你没上当吧?”我说没有,我是怕别人上当,想让你们把那个400的号码封了。然后亲爱的警察叔叔说,你是不知道啊,他们骗子申请了很多400和800的号码,换着号码骗人,你封了这个,他就用那个,我自己都接到过类似的短信,你记着告诉周围亲戚朋友,遇到这样的短信千万别搭理,即使搭理也要拨银行公布的正规客服电话,以免让骗子钻了空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