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南非阉狗记





大约三周前,世界杯刚结束,我就把小狗给阉了,原因是我怀疑它有多动症。到现在为止,真是无比后悔啊:它开始疯狂地报复我,譬如现在改了撒尿的毛病,却公然敢在我眼皮下把屎拉在客厅里!

阉狗之前:它太过份,在我床上拉屎!

先说一下这只狗的来历,它是两年多年朋友从SPCA(动物保护协会)领养的,是被人遗弃的杂种小狗。然后这个朋友老婆怀孕后,认为呆在约堡实在太危险,坚决要回国生孩子,俩人就回国了,回国前把小狗交给我照顾。

顺便说一下南非的动物保护组织SPCA。在南非有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狗比人金贵得多。南非的黑人抢劫,在没有伤害被害人的情况下,如果是初犯,可以用200兰特(约180人民币)进行保释;但如果你家养了狗或猫等宠物,但疏于照料,被邻居投诉后很容易被SPCA告上法庭。前一阵,华侨新闻报就登过一条新闻,说一个中国人养了狗后疏于照顾,结果那只狗因为年纪太大、身上出现了狗毛脱落等现象,就被白人邻居给投诉了,SPCA暗中调查取证后把他直接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这名中国人必须每周都给狗洗澡、必须出钱给狗看好皮肤病;再然后,这名中国人没办法,花了3000多块钱给狗治病,惊呼在南非狗比人享福!

再说这只狗,它叫Dotta,刚领回来的时候,朋友就告诉我说,它是一只异常聪明的小狗,并且十分会伪装。一开始没在意,后来才发现它不是一般地擅于伪装!譬如,它没事时就睡觉,平常还不如我警觉,有一次邻居来敲门找我说什么事,结果都快说完了,它才发现门外有“敌情”,然后再跑过来冲着人家狂吠,装出一副很懂得看家护院的样子。

它在我们吃饭时从来不吃狗粮(我给它买的狗粮都是最贵的),不管我们吃什么,它都站起来一直疯狂地朝我作揖,往往在它作揖后,就忍不住给它骨头或肉吃;当做饭没有做肉的时候,它会把头伸到桌子上嗅,如果发现没有肉后就开始吃狗粮。最让人生气的是,它不能一直只吃肉和骨头而不吃狗粮啊,这样它会生病滴,但如果你不给它吃,它就会躲到桌子底下一个劲地叹气!

它还四处撒尿,据说是占地盘,撒尿以显示公狗的威严,然后它数次撒尿到我床脚和被子上,每次只尿几滴,以免我发现后揍它,导致我数次在睡梦中一翻身,然后被狗尿味熏醒。它还必须一天至少四次到小区的大院里逛一圈,如果它在家里感觉不爽想出门,它就会疯狂地挠你,如果这时候你还不搭理它,你就会被它报复。它报复我最恶心的一次是在我枕头上拉屎,我回家后赫然发现枕头上有两粒狗屎!它绝对100%是故意的,因为它拉屎都是拉在阳台上的,那天拉了阳台上一大摊,而我枕头上只有两粒,够恶心吧!最让人生气的是,当它做了错事时,经常畏罪潜逃,它在你发现之前就不知道藏到哪个角落里去了!!!

这些都不是我决心阉它的关键。关键在于两点:一个是它出门放风后还四处找事、看着哪个不爽就想咬,特别是咬黑人邻居!有一次,它挣脱项链后追着楼下的黑人小女孩跑,吓得那个小孩一边喊着妈妈救命,一边往屋子里跑,幸亏黑人还比较好说话,在我赔礼道歉后就没事了,可万一咬着人家就不光是道歉的事了。另外,当晚上它不爽时,譬如晚上没吃到肉或骨头,就会在阳台上乱叫,后来被我揍了几次后,不敢乱叫了,改成了学狼嚎了,再然后,就有邻居开玩笑问我到底养的狗还是狼,人家的意思,其实是让我想法让它晚上闭嘴。

实在是罄竹难书,我这才决心把它给阉了!

阉狗花了730,一共就老实了两天!

于是,预约到我家附近的一个叫贵族宠物的宠物医院预约了医生,那个宠物医院的接待员竟然还认识我的小狗,因为我一年前我带它过来打针(一年一次的预防针),它竟然冲着一头巨大的斗牛犬狂吠,还想扑上去咬人家,吓得我赶紧把它拖到了屋外,因为我担心那只斗牛犬被惹急了,上来咬我一口!那时候,那个接待员白人老太就跟我说,你家的小狗实在太疯狂了,你如果是在小区里住,需要把它给阉了,要不然会引来邻居投诉。我说那也太残忍点了吧。

结果那天,我一去预约,那个很好玩的白人老太接待员就说,看吧,我当初就让你阉了它,你舍不得,现在都涨价了才来。我问多少钱啊,她说现在阉狗手术是730兰特(约660人民币),一年多前还不到600兰特。

想了想,730兰特就730兰特吧,因为如果真被邻居给投诉了或者咬了人,那更加麻烦,不光是赔钱的问题了,弄不好还要把它给送人。

然后,过了两天来做手术。在把它抱上手术台检查的时候,它似乎已经意识到了什么,也顾不得冲人狂吠挑衅了,只是一个劲地拼命想逃跑,结果被兽医揪住后给扎了一针,然后关在狗笼子里等待手术。

当天下午我来接它,它见到我后发出了哀嚎,好像受到了很大的屈辱,让我略感后悔把它给阉了。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后,它想自己走路来着,未料踉踉跄跄,一下子就摔地上了,医生说麻药劲还没过去!只好把它抱回家!

当天回家后它呼呼地狂睡,估计做手术折腾累了,加上打了麻药,于是只有睡觉的份儿了;第二天,还是不精神。我检查了一下伤口,它的蛋蛋的前端被拉开了口子,用线给缝着,两个蛋蛋处发黑且发肿。

我开始后悔,觉得很残忍,于是跟朋友说。结果是被人骂,其中网易博客的编辑骂得最经典:她说太残忍了,你把它阉了,它就没法享受性高潮了;它乱叫是因为发情吧,你不会给它找只母狗么?!

这让我更加郁闷:它是被割掉了蛋蛋,没有割掉JJ,所以我不知道它以后还有没有性高潮;另外,我都不好意思说,我们小区还有一只小白狗,据我观察也是阉过的,每次我家的狗见了人家后,就试图去骑人家,这样大庭广众之下,也似乎太不文明了吧?!

阉狗之后:愈发肆无忌惮 + 疯狂报复

网易的编辑还说,你给它点好吃的,毕竟它是畜生,给点好吃的就忘了疼了。问题在于,实际上,它两天后就恢复了疯狂的本性!



自打阉了之后,它改了两点毛病:第一,不再四处撒尿占地方;第二,在小区院子里见了人后不再疯狂地咬,而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才冲着人家叫。估计不四处撒尿了就跟网上说的那样,是因为撒尿是占地盘,现在没蛋蛋了,雄性激素没了,也不那么好斗了,所以撒尿就少了,脾气也就稍微好点了。

但问题在于,把它阉了之后,每当看到它日益萎缩的空荡荡的蛋蛋的外皮,我就有一种负罪感,感觉做了很对不起它的事情,然后,在它做错事时也舍不得揍它了。

其后果是,它在感觉不爽时会更加肆无忌惮地疯狂报复我。前天,它试图往我要肉吃,我没搭理它,结果它慢慢走到客厅的电视机前面,把两粒狗屎拉到了地板上,然后抬头看了我一眼,又慢慢溜达到阳台上玩去了!

对了,忘了说了,这只杂种小狗好像还是名犬杂交的后代来着,好像似乎是狐狸犬和澳洲丝毛梗杂交的,懂狗的网友帮我看下到底是啥品种哈。另外,这只混血狗还能听懂简单的中文单词,总之比较聪明。非洲小辫同学,我看到你的留言了,我专门就此问题问过宠物医院来着,人家还有SPCA的专门授权阉割狗和猫的授权书,阉割不算是虐待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