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客户的邻居惨遭黑人用菜刀砍死

世界杯后南非治安急转直下——
客户的邻居惨遭黑人用菜刀砍死

今天早晨,跟一个客户联系,我说你好;他说,好个P啊,我邻居被黑人乱刀砍死了!天哪,今年第七起南非华人死于非命的恶性事件终于发生!这也是世界杯后发生的第三起华人遇害事件!

我那个客户说,死者郭永康50来岁,上海人,是上海广电集团SVA的公派人员,自己一个人带领很多南非当地黑人员工干活,宿舍也在位于首都比陀利亚的SVA工业园区内。我客户工作的工厂与他的厂区相邻,住的地方也在附近,应该说是老邻居了。

我客户说,他上周初还跟老郭一起吃过饭,结果周五下午老郭就被厂子里的黑工乱刀杀害了。老郭遇害后,我这个客户精神压力很大,几天来都没休息好。他自己说,他们的工厂在比陀和约堡中间偏比陀方向,以前比陀及周围的治安还算可以,至少比约堡要好很多。但世界杯结束后,警方不再搞严打,失业率也在持续攀升,导致治安一天不如一天!

然后看了一下今天的华文报纸,也都大篇幅报道了这起恶性事件。细节是,两名跟随郭某工作的黑人员工,一个跟了他五年,另一个跟了他10年,上周五下班之后潜入郭某宿舍行窃,结果被郭某撞见,就用宿舍内的菜刀将其乱刀砍死。更恐怖的是,两人杀人后,周一上午还装作若无其事地回到工厂上班,结果被保安和警察给当场抓住了!警方称根据现场证据,就是这俩人干的。

这是今年第七起南非华人死于抢劫或谋杀的恶性案件。之前六起分别是:1月10日,福建侨胞翁金辉在德班乡下的店里遭两名抢匪抢劫杀害;1月13日,江苏华侨周某在新堡市某华人砖厂内被刺死;3月13日,天津侨民魏学理在伊丽莎白港遭入室抢劫,与歹徒搏斗时不幸中弹身亡;6月15日,福建侨胞林学云在约堡近郊Boksburg地区经营的酒吧内遭遇抢劫,中弹后不幸身亡;(世界杯之后)8月4日,台湾侨胞李千峰在约堡唐人街遭华人雇佣的两名黑人(也有消息说是杂色人)枪杀,嫌犯被抓(我之前的博客里写过亲历记);8月6日,开字花(非法地下赌场)的广东侨胞梁先生在约堡住宅遭枪杀。除此之外,还有六起南非华人遭遇车祸等原因而死亡的案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