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曼德拉靠喝尿活到92岁?


全世界庆祝首个“曼德拉日”
曼德拉靠喝尿活到92岁?

7月18日是南非国父曼德拉的92岁生日,也是联合国规定的第一个“全球曼德拉日”。当天,据说全球无数人每人拿出67分钟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以纪念曼德拉为反种族隔离运动贡献的67年光阴。

今天(7月19日)的《Star》(星报,南非最大的报纸)报道说,曼德拉虽然身体比较虚弱,但依旧精神矍铄,还刊登了他和孩子们吹蜡烛的大幅照片。其它报纸也纷纷以曼德拉生日及“全球曼德拉日”为主题进行了报道。另外,南非外交部长还试图借“全球曼德拉日”为契机获取各国支持,以争取入选联合国的非常任理事国(常任理事国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五个,非常任理事国有十个,两年一选举)。

曼德拉长寿秘诀是喝尿?
说到曼德拉92岁的长寿秘诀,我立刻就想到了认识的一个台湾老中医。他是我一个朋友的好朋友,有一次我们去他家做客,他给我们讲了他的养生之道:喝尿。

这个老头70多岁,精神非常好,身体健康,看上去也就是50多岁的样子,还娶了个小他三十多岁的白人老婆。他是南非中医协会的会长还是什么职务,具体记不清楚了,住在一幢大别墅里面,很多来推拿按摩的客户都是白人,家里还有各类草药。他说,他之所以身体这么好、这么大年纪还能每周有性生活,完全就是靠喝尿。然后他说,曼德拉能如此长寿,其秘诀之一就是每天喝尿。

老中医说,喝尿健身源自台湾,现在台湾很多人都是喝尿一族,曼德拉1993年访问台湾时曾专门学过喝尿真经,回到南非后一直坚持喝尿与锻炼,所以现在身体依旧健康(不知道真假哈)。介绍之后,这名老中医就从屋内拿出一个2.5L的可乐瓶子,打开后让我闻,我差点当场吐出来,然后他把里面装的半瓶子尿一饮而光!

我曾坚持喝尿三个多月
后来这名老中医还借给了我一本关于喝尿的书看,里面讲了很多喝尿的好处,譬如能治疗神经衰弱、缓解各类疼痛等。我那一阵经常性失眠,又听他说曼德拉喝尿才活这么久,然后又看到他亲自喝尿示范、并且他喝尿后还很年轻,于是我决定喝尿。

第一次喝尿真的没那么容易,我每次把杯子放在嘴边就开始干呕,那种恶心是用词语无法描述的。后来就安慰自己啊:上甘岭没水喝都喝尿的,中药里的“人中黄”都是用屎制成的,我喝点自己的尿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吧?然后闭着眼、捏着鼻子就喝下去了,再然后就是趴在厕所干呕,但毕竟还是喝下去了。

我第一次喝尿后的反应是放屁很臭,并且放了很多屁,害得我第二天还专门把被子拿到院子里面晒。不过,喝尿当晚的确没有失眠且睡得比较沉。然后,第二次喝尿就比较容易了,其实关键还是心理作用,你如果把尿想象成可口可乐,一口气喝完,就没那么难喝了,并且选的尿液尽量是多喝水之后排出的,如果是那种上火之后尿的,叫谁都很难喝下去。

印象中我坚持喝尿喝了三四个月,很少失眠了。后来一个朋友来我家玩,发现厕所有一只玻璃杯,问我厕所弄个玻璃杯干嘛的,我说我喝尿用的,他立刻恶心得不行了,哈哈哈,再然后,失眠好多了,也渐渐淡忘了喝尿这件事。

只要曼德拉在世 南非就不会有死刑
本来想写的小标题是:其实曼德拉早死有好处,后来想,这样说对曼德拉大不敬,毕竟曼德拉在黑人心中是英雄,是他们的“国父”。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因为曼德拉长寿,所以南非很难恢复死刑,对犯罪份子没有什么震慑力,南非治安才会如此之差。

曼德拉在监狱中一共呆了27年,他后来在自传中说,只要一听到狱警喊“尼尔逊-曼德拉”,他就会以为白人要绞死他,那种死亡的恐惧是任何没有经历过的人所无法体验到的。1994年新南非成立,他上台后不久就宣布废除了死刑,他说有生之年不希望看到死刑的存在。

问题在于,曼德拉是一个斗士,但绝非一个称职的国家领导人。现在的南非,实际失业率超过30%(官方公布说25%),贫富差距悬殊,约堡犯罪近乎失控,抢劫只要不伤人、交200兰特就可以保释,法律对犯罪份子没有震慑力,这与南非没有死刑也有一定的关系。现任祖玛上台前为了拉票,曾经说会考虑恢复死刑,但上台后又绝口不提,估计在曼德拉去世之前,死刑也是不会恢复的。

另外,世界杯之前还有个关于曼德拉的丑闻,曼德拉的孙子门德拉-曼德拉以三四百万兰特的高价(具体价格后来报道中说法不一)将“曼德拉葬礼”的转播权出售给南非国家广播公司SABC,也就是说曼德拉一旦死亡,南非国家广播公司将独家向全球直播曼德拉葬礼。

好了,说完曼德拉以及喝尿的事情,再顺便说一下今天看到的俩新闻。一个是一名24岁的歹徒试图袭击农场工人,但被农场工人和农场主追赶,后来跳到Nseleni河里,之后过了几天被发现时只剩下残肢,周围还有八条鳄鱼。还有个新闻是排外的,约堡市区的排外大游行因军警进驻没有爆发,只出现了零星烧毁外籍人士住宅和商店的事件,但约堡市区400多名津巴布韦人已经接到了死亡威胁信,限他们多长时间内搬离。一名南非当地黑人妇女说,作为一名基督教徒,她反对任何杀戮和袭击,但对于那些违法乱纪的外籍人必须有所举动,因为南非人在抢劫别人手机时,不会轻易地杀人,但外籍犯罪份子却会先杀人后抢手机。看到此,我立即想起了前几天被抢走的山寨机,估计抢我手机的人是南非当地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