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世界杯期间抢劫、盗窃案件不足三千


世界杯期间抢劫、盗窃案件不足三千
南非警方称“治安成果非常喜人” 裸体海滩成抢劫重灾区

这几天我的博文《曼德拉靠喝尿活到92岁?》引发了一些网友的关注,需要说明一下的是,我写那个博文的原意,不是想侮辱曼德拉,因为我还在文中写了我自己喝尿的经历来着;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一个比较另类的养生方法。其实,喝尿治病、喝尿美容等在台湾地区、日本、欧美等国家中比较流行,大家如果不信可以上网搜索一下。

另外,有的网友建议我去吃屎,您可别这么说,因为中药之中确实有一味药叫做“人中黄”,就是把甘草浸泡到大便里面提炼而成的,功效是:清热,凉血,解毒;治伤寒热病,大热烦渴,热毒斑疹,丹毒,疮疡。这使用的应该是“以毒攻毒”的原理吧?那万一留言的网友使用中药时,不慎用到了这味中药,是不是就是说在吃屎了呢?

言归正传,说一下世界杯治安的事情吧。近日,南非警方公布了世界杯期间发生的治安案件:世界杯期间发生在各主办地体育场内以及周边1.5公里以内的犯罪活动994起,其中704起发生在体育场外,290起发生在体育场内;此外,发生在球迷公园以及周边地区的案件为1788起;这些案件绝大多数属于盗窃、抢劫性质。在这2782件案件中,法庭受理的只有1002起,其中558起已经做出判决,其余仍在接受司法调查。

另外,世界杯期间南非警方共逮捕447名嫌犯,其中181人为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国的外籍人士(这也是南非发生排外暴动的原因之一),获刑最重的外籍人员将在南非监狱服刑15年(就是抢劫葡萄牙和西班牙记者的人)。警察部长称,这些数字说明“世界杯期间治安成果非常喜人”。

容易得手:裸体海滩成抢劫重灾区
我之前的博客里曾给大家介绍过南非开普敦著名的裸体海滩,也是世界第八大裸体海滩,叫做桑迪湾(Sandy Bay),博客相册里面还有我在这个裸体海滩偷拍的露鸟照片,大家有兴趣可以找出来看看哈。

不幸的是,这里已经沦为歹徒抢劫的目标:上周两名持刀歹徒抢劫了两名开普敦市民,警方一天之后成功逮住一人;一名女性与另一名男性朋友在这里被劫走手机、相机和1000多兰特;另一名市民因拒绝交出钱包和手机而被歹徒捅伤,头部还被歹徒用石块砸伤;上个月,两名女性外国游客在这附近还遭到五名歹徒洗劫;去年一名52岁的女性遭歹徒强暴。

据我分析,歹徒抢裸体海滩的游客是非常方便滴,也非常容易得手。裸体海滩上的男人和女人们,几乎个个都是脱光光,衣服和贵重物品都放在一边,歹徒抢劫时,他们总不能光着屁股与其反抗吧?也总不能光着屁股追赶歹徒吧?所以啊,出去浪是需要付出代价滴。

仇外袭击零星发生 多名外籍人士死伤
虽然南非政府将发生的仇外袭击定性为治安事件,但仍调遣了大量军队进入约堡,与警察一起维持治安。虽然这样,部分地区仍旧发生了仇外袭击,多名外籍人士死伤。

约堡北部的Kaya Sands(就在我所在的区的附近)7月19日晚到20日凌晨发生仇外袭击,大批居民围攻和驱逐黑人区内的外籍居民,造成五人受伤,其中四人是外籍人士,一人是南非人但被暴徒误认为是外籍人士。他们遭洗劫后被撵出家门。南非警方在事发后大批进驻该地区,目前已经逮捕了至少10名南非人。在东开普的伊丽莎白港,两名埃塞俄比亚人被开枪杀死在店中,其中一人身中四枪,另一人身中两枪,警方调查后称,他们在被杀死之前,曾接到过当地居民的警告,但目前尚未抓到嫌犯。另外开普敦的一名外籍居民还被发现全裸死在草丛中,生殖器惨遭割除,不知道这起案件是否也是排外事件。

目前尚未有华人在排外事件中受伤的消息,这我也在之前博客中说过:华人是给他们提供工作机会的,一般不会成为他们袭击的目标。

花边新闻丛生:葡萄酒大亨被野牛踢死
67岁的南非葡萄酒产业名人之一施密特,7月12日在Mountain Zebra国家公园远足时遭遇意外,他和妻子朋友四人在营地附近遭到野牛袭击,四人均受伤,施密特当场被踢死。惨剧发生后,该国家公园已经暂时停止所有的徒步旅行计划。

开普敦一名强奸亲生幼女的男子入狱之后,屡屡遭到狱友Ji jian , 他的母亲也就是幼女的祖母因此请求警察释放儿子,称是吸毒导致儿子性侵犯孙女;但他的父亲却极力反对,称应该让儿子继续呆在监狱里。

一对退休后移居南非养老的夫妇遇害,被发现死在自家农场的汽车内,屋内已经被歹徒洗劫一空。警方推断是歹徒洗劫杀害这对老夫妇之后,想将他们的尸体放在汽车内一起拉走丢弃,未料开出没多远在农场内就撞到树上,所以弃车、弃尸逃跑,警方称已经掌握了可靠消息,但目前没有嫌犯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