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南非治安恶化,今天被抢了一个山寨机

“后世界杯时代”比较恐怖
我今天不幸中招:被抢了一个山寨机

世界杯刚过,南非抢劫高潮来临。今天中午我出门办事不幸中招,被抢了一个山寨手机。

今天中午,我出门办事去想去Eastgate买点东西,结果在停车场刚下车没走几步,就接到了朋友打来的一个电话,然后就接听了电话,刚说了几句,手机就被一个黑影夺走了。然后,我本能地用左手去抓他,结果没抓住,然后他就迅速地消失了。然后,我在国内花500块钱买的山寨机就这么被抢走了,这个山寨机是两年前买的,还挺好用的,能放俩卡,不过已经被我用得挺旧的了,所以抢了就抢了吧,关键是里面有很多联系人的电话号码。

这让我想起来一个大学同学的朋友在广东东莞的真实遭遇,他正在跟我同学通电话,突然我同学就听到刺啦刺啦的声音,过了几分钟后,那个朋友打过来说:“刚才遇到飞车党,把我手机抢跑了,我又撵上去抢了回来!”唉,我就没这么幸运了,然后,下午赶紧去Virgin Mobile补办了SIM卡。不过几个朋友安慰我说,我遇到的是南非最轻微的随机抢劫,已经够幸运了,现在歹徒都是要先开枪后抢劫的。

最近关于“南非世界杯后出现排外风暴”的消息风传,很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索马里人都已经纷纷逃回国。很多中国商场的华商处于观望状态,经常开半天店就关门回家,害怕风传黑人暴动的传言变成事实,据说明天(7月14日)南非约堡的黑人会在Town里面集会示威,抗议政府让津巴布韦等周边国家的黑人涌入南非、抢夺了当地人的工作机会,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排外冲突之类的事情。

好了,今天由于被抢手机时想把手机给夺回来,结果把手给扭了一下,就写到这里。另外,提醒在南非的网友们(有很多南非的朋友都从博客里给我留过言或联系过),这几天不大太平,出门一定要小心,停车时四处观察好,走路时一定不要用手机,小心小心再小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