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教训了一个粗鲁龌龊的南非白人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教训了一个粗鲁龌龊的南非白人

南非有10%的白种人,但如果你认为白人都彬彬有礼、修养很好,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南非的白人,很多真正受过高学历教育的、有特殊技能的,很多都移民到英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去了,或者移民到了德国、荷兰等他们老祖宗来源的国家了。

南非至今经历了两次白人移民潮,一次是1994年新南非成立之前,大批白人、包括真正的犯下种族隔离罪行的坏白人大量移民,因为他们认为南非已经沦陷为黑人国家,黑人会报复他们白人;第二次移民潮在2003年前后,当时南非政府强制推行倾向于黑人的BEE法案(广义黑人经济振兴法案),同时在部分地区强制推行土地改革、回收白人农场(详见我之前的博文“南非土地改革正重蹈津巴布韦覆辙?”一文),导致大批白人从政府等部门失业、中小白人企业纷纷破产,大量对南非失去信心、认为南非马上就沦落成为津巴布韦第二的白人移民海外。不过,移民海外对于南非白人来说相对简单,有的白人的父母就是其它国家的移民,他们一出生就拿两本护照;至于另一些白人,要想去澳洲、新西兰等移民国家则更容易,只要有一技之长,澳新等国家的大门随时对他们敞开。不完全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已经有至少500万南非白人移民海外,其中有100多万在英国工作生活。

似乎跑题了。不过总归要交代一下剩下的南非白人。剩下的白人,要么是大公司的高管,我说的大公司是私企不是国企,现在南非国企里面的高管都是清一色的黑人,收入十分优越,如果离开南非很难再找到如此好的工作;还有一部分是公司的中层之类的人物,他们也不愿离开南非重新从头开始;剩下一些白人则是烂白人,没受过什么教育、好吃懒做,例如一些酒鬼、赌鬼、吸毒者等,目前在约堡大街上要饭的白人多属此类。

目前的南非白人,又分为阿菲利康白人(荷兰后裔)、英国后裔、德国后裔、葡萄牙后裔、法国后裔等,被英国裔白人认为是“很粗鲁野蛮”的阿菲利康白人则占了所有白人的一半多。我今天说的这个烂人就是纯种的阿菲利康白人,目前已经让我收拾的至少表面上尊重我了,哈哈。

事情是这样的。7月2号上午10点多,我就接到这个烂白人的电话,他张口就用命令式的语气通知我在11:00之前交办公室房租,连个Please都没讲。我顿时十分火大,我们办公室房租是在每月的7号之前交的,7号之前的任何一天都行。我说,我现在正在外面忙,没空。他说,我们物业总部要求今天必须交。我说,没办法,12点之前我没空。他说,你要11:30之前来我办公室交。然后我说,好吧,如果我有空的话。

这里要说一下我为何火大。我们公司租的办公室,原来是由物业公司派了个黑人管理,结果后来那个黑人卷了好多家公司的房租跑了,然后物业公司这才派了个白人来带着几个黑人管理。这个白人,俩月前通知我交房租,结果我按约定时间等他,他一直没露面,打电话催,他接起来就说“I am coming”或者“I am on my way”,然后让我多等了足足俩小时才露面,见了我面就说路上堵车,一看就是在胡说八道。他连之前那个卷钱跑路的黑人都不如,至少那个黑人还比他守时呢。

放下电话后,我想了想,决定教训一下他。到了11:40,他打来电话问我在哪里,我立刻说“I am driving , give me 5 mins.”然后,到了12点,他又来电话,我说堵车。放下电话我就开始窃喜,让他也尝尝等人的滋味吧!又过了十四五分钟,他打来电话,我直接把电话扣掉、转到语音留言上,然后他在留言中一句一个“Please”,说老板催他,麻烦我早点过去交钱。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我又拖到了12:30才露面,见面我就说,路上堵车,我也没办法。哈哈哈。

估计他心里已经知道我故意报复他了,态度竟然很好,至少装出来态度很好,还很虚伪地说谢谢我支持他工作,哈哈。我现在已经教过他如何讲礼貌了,至少他下次催我交钱时,应该会记得说Please,否则我会再次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他等上两个小时!

这可不是我故意贬低一些阿菲利康白人的素质。有一次,我们公司突然停电了,管理处找了白人电工来修。来的俩人是说阿菲利康语的中年白人,我邻居是一家黑人开的公司,她可能有事出去了,这俩白人敲了门后看无人开门,竟然用脚去踢门。再后来,我跟邻居说了这事,然后她很认真地对我说:“你看见了他们白人是怎么对待我们的了么,你可以想象1994年之前会是什么样子。”

其实南非黑人,除了劫匪,有时候还是很可爱滴。有一次,我碰见临检的黑人警察,他绕着我开的奔驰车看了一圈。我一开始以为他看我是中国人,准备讹我点钱来着,他看了我证件后突然问我:“我可不可以把我妹妹介绍给你?”我傻了,问为什么啊?他说:“你开着奔驰,我要是把妹妹介绍给你,她一定很高兴。”我立刻明白过来,原来他以为我开着奔驰,一定很有钱呢,所以想把妹妹介绍给我,哈哈。总要编个理由推脱吧,我说:“我给人打工的,这奔驰是老板的。”结果,这位老兄想了想说:“你是不是不喜欢黑人?”天哪,这跟种族又有哪门子关系?我说:“当然不是,我又不是白人!”结果他听后大笑,然后挥手让我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