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我在世界杯现场:伟大领袖助朝鲜进一球!






我在世界杯现场:伟大领袖助朝鲜进一球!

昨天在爱丽斯公园体育场看完巴西VS朝鲜的比赛,晚上10:30左右散场,光等大巴就等了40多分钟,加上南非正处于冬天,比赛时温度竟然只有1摄氏度,冻得所有球迷都直打哆嗦,一直折腾到晚上1点多才到家。今天,俺昏昏欲睡、头疼欲裂、精神萎靡不振,但想起来之前的承诺,还是强打起精神更新一下博客吧!

下午5点出发,还是差点晚了!
先说一个上海朋友的经验教训。南非没公共交通,一到有比赛等情况必然出现堵车,他花1.8万兰特买了开幕式门票,包厢的那种,结果南非当天大堵车,下午两点开幕式,他快四点了才到足球城外面,1.8万的门票只看了下半截的揭幕战比赛,呵呵。这两天有报道说,FIFA正下令调查开幕式为何出现那么多空位,其实就俩原因:一个是当天大堵车,交通瘫痪,很多人根本没法准时入场;二是很多政府官员等都拿的是赠票,他们一看当天交通情况干脆就不去了!

朝鲜对巴西比赛,晚上8:30开始,为了保险起见,我们5点就出发到指定的停车场,然后再坐专用大巴到爱丽斯公园体育场。未料,开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高速公路就开始堵车,特别是主干路N1上有一段还没路灯,据说因为政府拖欠建筑公司钱,建筑公司一怒之下撂挑子不干了。这段路上又出现了车祸,导致所有车都缓慢前行。本来只有四十来分钟的路程,竟然开了两个半小时,直到7:30才到达指定停车场!这块停车场,其实就是占用了一个大公园的草坪,临时弄起来的。

到停车场之后,发现这里等大巴的人太多了,排了好长的队伍。不过这时候,所有人都还比较兴奋,时不时地吹响呜呜泽拉,那个魔鬼喇叭不是黑人专利,有不少白人球迷也在学着吹,呵呵。幸亏上了大巴之后,警察给开辟了专用通道,这才比较顺利地到达了体育场。

安检基本形同虚设,带个炸弹进场也没事
到安检门时,发现很多球迷在排队,安检人员告诉我们要把手机和包单独拿出来。我前面几个带包的,负责安检的黑人连拉链都没打开,直接就给放行了。轮到我和朋友时,我因为拿着诸如呜呜泽拉之类的不少道具,把手机拿在手里,都忘了放在边上给安检人员了,结果竟然就那么过去了,安检门也没报警。

到了里面进入体育场时,一开始队伍行进缓慢,因为那里还有一个安检处。后来8:15左右大伙都急了,看见一个警察放俩记者从侧门入场,大家伙就直接从这个侧门往里挤。不幸的是,这里就一个警察职守,根本无法阻挡人群涌入,然后他就站那里耸着肩大喊:“Stop!”,结果当然没一个人听他命令了,呵呵。

我后面的一个白人跟同行的朋友开玩笑说,凭南非这样的安检水平,要是真有恐怖份子来搞恐怖袭击,很容易就能带进一个炸弹来!不过,至今好像天佑南非,遇到重大赛事,竟然从来没出现过恐怖事件,当然,抢劫除外,那基本都是单独的治安事件,我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前面就是巴西球迷!
我们所在是6号门10区紧靠球门的地方,下面隔了两排就是巴西队球迷,再往下就是赛场边上的记者席。巴西球迷带来了锣鼓为巴西队助威,载歌载舞,然后多次引来警察和保安,让他们坐下看球,因为他们挡住了后面观众的视线。我感觉南非的球迷太过于文明,基本整场比赛都是坐着看球的,在国内可都是站着欢呼助威的,呵呵。

不过有时候警察来了也很无奈,因为他们直接搂着警察和保安跳舞,一边跳一边欢唱,你让警察和保安怎么办?呵呵。对面的巴西球迷还传起了巨型巴西球衣为巴西队助威。

整场比赛我被呜呜泽拉吹得头疼,当然我也吹响了自带的呜呜泽拉去报复别人,好像只有热情地巴西球迷,为整场比赛带来了生机。不幸的是,他们的呐喊助威声完全被呜呜泽拉声给掩盖了。

另外,由于我们所坐的地方紧邻巴西球迷,我和朋友竟然上电视了,哈哈!是我认识的一个看直播的黑婆告诉我滴,嘻嘻。

伟大领袖助朝鲜进一球,中国队的都该挥刀自宫
巴西队进俩球是意料之中的,但朝鲜进一球是始料未及滴。两队出场唱国歌时,就有朝鲜球员郑大世热泪盈眶,估计他们已经预料到必输,但还是在祈祷伟大领袖金正日会帮助他们进球。

现场没有朝鲜球迷为他们助威,电视上携带朝鲜国旗给他们助威的,有朝鲜方面组织的助威团,但多数都是中国球迷,;另外还有部分韩国球迷观看了比赛。之前,朝鲜劳动党主席金正日赠送了中国球迷1000张球票,因此很多中国球迷得以入场。

我身边的一个黑人还问我,朝鲜为什么是俩国家,北朝鲜真的吃不上饭么?我说,北朝鲜跟津巴布韦有些类似,他们很多人都偷渡到中国找工作,就像津巴布韦人偷渡到你们南非境内打工一样。

当比赛快结束时,很多球迷已经离场,他们都错过了到朝鲜进球的精彩时刻,因为他们心中,朝鲜面对巴西这样的强队,根本进不了球。但奇迹发生,朝鲜队在比赛快结束时攻入一球,让人感慨万分:一个连饭也吃不饱的国家,不惧已经五次的世界冠军,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扳回一球,实属不易,相比朝鲜队,中国队的队员都该挥刀自宫了!

安全,安全!
这几天,华人被抢被杀的噩耗继续传来!继6月13日一名福建男子遭遇枪击之后,一名59岁的福建男子14日在约翰内斯堡遭遇5名持枪黑人抢劫,不幸中弹死亡。

另外,6月15日凌晨1点多,中央电视台三名记者和当地一名华人司机,在南非内尔斯普雷特市遭到抢劫。事发时,他们正要入住酒店,两名歹徒砸门而入,抢劫手机、笔记本电脑、现金以及一本护照后随即逃走。

好了,现在是南非时间中午12:30了,北京时间下午6:30,呵呵。我一会带着粽子找齐鲁晚报的老同事们过端午去。在这里也祝各位端午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