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巴西手球,裁判涉嫌种族歧视?


巴西手球惹恼部分南非观众
有人竟认为是裁判种族歧视

我更新博客的时候,意大利已经彻底死了,还弄了个小组垫底;小日本正在打丹麦,现在3:1,不知是日本太强还是丹麦太差。我在想啊,朝鲜输了球,据说队员回国会去挖煤,那日本输了的话,会不会都要剖腹啊?所以他们才拼命打丹麦啊??哈哈。

先说一下博客,有一些根本没来过非洲、甚至没接触过黑人的网友,在我博客的评论里跟贴,说我种族歧视等等,估计这些网友的思想还停留在高中历史课本上吧,我印象中,我高中时的历史课本还说,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和曼德拉都是英雄来着,你们看看穆加贝搞土地改革,津巴布韦由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变成了今天的啥样子?!也就是南非有10%的人口是白人,还有杂色人和亚洲裔,现在黑人政府不敢胡来,否则南非就是第二个津巴布韦。

请你们稍微注意一下,跟帖评论的人中来过非洲的网友,有人说自己怎么被抢劫的,有人说自己是怎么被黑人直接给全家搬空的,好像没一个说我种族歧视的,呵呵。另外要说明一下,黑人、黑工、黑婆,在南非都是中性称谓,根本没种族歧视的性质,只有黑鬼一词带种族歧视意味。在南非,混血人种被称为“colour”,直译就是杂种的意思,我们一般称其为杂色人,“杂色人”在南非也是中性词。

有网友说,你在南非还老是说人家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可是我也说过南非的好处啊!譬如,南非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地方、开普敦是世界十大旅游城市之一(大家可以看看我的网易博客相册http://southafrica.blog.163.com和QQ相册http://southafrica.qzone.qq.com);南非几乎没有污染,环境世界无敌;然后好做生意、赚钱机会很多。另外需要说一下,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观点或认为我哪里写错了,可以在跟帖中客观说出来,请不要动不动就骂脏字,伤肝。

我的黑人邻居认为:巴西手球得分是裁判种族歧视
忘了说说巴西手球的事情了,这几天在南非也炒得沸沸扬扬。巴西3:1击败科特迪瓦,第二个球是明显手球。法比亚诺连续两次挑球过人,穿越了科特迪瓦三人防守,随即凌空把球打进,但慢镜头显示,在突破过程中,法比亚诺两次明显手球。这几天,媒体将此事炒得沸沸扬扬,马拉多纳也蹦达出来嘲笑巴西队,但被卡卡反斥为“手球鼻祖”,呵呵。

其实,这件事本来完全可以作为趣谈,没想到我的球迷邻居们竟然称再也不支持巴西队。前天晚上,我所在小区后面楼上的黑人邻居,弄来一大帮人一边喝酒一边看直播。等我停车后,突然朝我大叫:“以后不准支持巴西队!”

我愣了一下,然后问他为什么啊,结果他可能快喝醉了,罗嗦了半天,我终于听明白了:巴西的对手是科特迪瓦,科特迪瓦队员都是黑人,法国裁判兰诺伊是白人。我的邻居和他的朋友们认为,裁判过份相信巴西球员,才会在询问法比亚诺后最终判决进球有效。所以他们认为,裁判联合巴西队欺负他们黑人。然后我问他们,那裁判还把卡卡给红牌罚下了呢,好像没偏袒巴西吧?这帮人愣了一会,然后开始哈哈大笑,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后来他又说,总之你不要再支持巴西队。

不过据我估计,这次世界杯好不容易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现在非洲球队一个接一个地出局,就连南非作为东道主都进不了十六强,极大刺激了黑人兄弟们的自尊心。所以他们认为裁判不公(的确不公哈),喝点酒之后又联想到种族歧视,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巴西队的表现确实不敢恭维。微博上有人评论说,“巴西取胜三大法宝:手球、伪装、技术好”,说得确实有道理。抛开裁判没看见的那个手球不说,巴西面对科特迪瓦这样不是很强的队伍,连就地十八滚的招数都使出来了,实在是太没水准了。俗话说,出来混总是要还滴,巴西搞就地十八滚,科特迪瓦马上就学会了这种伪装策略,没多久就把卡卡给陷害了,呵呵。至于法比亚诺的那个手球,恐怕也会报应到以后的比赛中,法国就是巴西的前车之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