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南非球迷心情与天气一样降至冰点





南非遭遇历史低温
球迷心情与天气一样降至冰点

图一:开普敦西蒙镇企鹅公园
图二:开普敦街头的法拉利
图三:巴西球迷的宣传单,不知道啥意思!

昨(19)日下午,我乘坐南非航空SAA的航班,从约翰内斯堡飞到了开普敦,明天下午将返回约堡。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感到暖和了不少。这两天不能及时更新博客,请大家见谅!

近日,南非内陆城市遭遇历史低温,约堡昨天最低温度竟然只有—0.32℃,布隆方丹低温到—7℃,好多地方结冰!开普敦因为靠海,天气稍微暖和一点,呵呵。南非球迷的心情就跟这天气一样,降至了冰点!

遭遇历史低温,冻死很多企鹅!
最近几天的低温,冻死了至少500只非洲企鹅。非洲企鹅我是见过的,它们发出驴叫声,又叫做“公驴企鹅”,在开普敦西蒙镇(南非海军基地所在地)附近有一个企鹅公园,里面有好多只可爱的企鹅,去年圣诞节我们特意去这个公园玩过。其实,非洲企鹅跟南极企鹅不一样,它们耐寒性从祖上好几代起就逐渐退化了,所以才会在南非遭遇历史低温时被活活冻死,新闻说全开普敦冻死了500多只,都是小企鹅,估计我去过的那个公园损失惨重!

有很多网友认为南非属于非洲,就想当然认为南非很热,那都是错误滴。南非不是中非,它领土在赤道以南,正冲着南极,因此也是有四季的,只不过四季与位于北半球的中国相反,现在国内是夏天,这里是冬天。我从2005年8月份来南非,印象中真的从来没这么冷过!记得2006年南非好像下过一次雪,然后就再也没有这么冷的天气了!往年冬天,穿件厚外套就行了,结果前天晚上睡觉,盖了两床被子都给冻醒了,天亮后又找出国内买的保暖内衣穿上,结果还是感觉冷!

另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竟然说他住的地方水管冻裂了!然后他问我,南非哪里有卖毛裤的,哈哈,我根本从来没见过有人卖毛裤,因为以往根本用不着穿毛裤。

在飞机上,跟我邻座的小伙子竟然只穿着一个长袖T恤和短裤!只听见他一个劲抽鼻涕,哈哈……后来一问,他是从英国经由约翰内斯堡转机到开普敦看比赛的球迷,天哪,他竟然跟好多人一样,认为南非比较热乎,呵呵,这次领教了南非寒冷的天气,都感冒了!不过估计等他看了当晚英格兰的那场比赛后,心情也要跟南非天气一样到了冰点吧!

呜呜泽拉终于不大响了!
瑞士裁判将南非守门员红牌罚下,等于直接宣布了南非队死刑,导致了这几天南非球迷异常郁闷,这个我在上一篇博客里面写过。这个情况这两天继续维持,表现是,球迷在看直播时就会注意到,电视里传来的呜呜泽拉声音不那么响了,另一方面,我也可以每天安稳睡觉了,呵呵。

这几天,西班牙、法国、英格兰等队在赛场上的表现,一个比一个差劲,估计就俩原因造成的,一个是天气寒冷影响正常发挥,其次是给呜呜泽拉吵的。不过随着南非队被淘汰,呜呜泽拉的影响力将会大大减小,这好像还算一个好消息。

坏消息是,南非队提前失利会大大影响世界杯上座率。因为之前经济危机影响,加上来南非看球的费用昂贵,外国球迷本身就大大低于预期数量,现在,本国球迷又因南非队提前出局而不会到现场看球,以后比赛的上座率将会成为FIFA最头疼的问题!

好了,今天先写到这里。刚在赌场赢了点小钱,手气还算可以,南非赌场是合法化的,有空给大家讲讲。另外,巴西球迷那天比赛时送我一张宣传画,我始终没看明白是啥意思,这里有懂葡萄牙语的网友没?出来给解释一下写的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